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19
【字号

 

为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7月15日上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市举办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大会,搭建供给资源与企业需求的直接对话平台,加速工业互联网普遍应用,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视频致辞,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刘烈宏、华为集团副总裁周跃峰分别代表基础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作视频发言。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发布工业互联网最新政策。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河北省近年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全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新模式新业态加速涌现,全省两化融合指数达到54.7,排名全国第12位;全省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为58.2%,居全国第3位,连续6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以上,保持全国前5位。
2021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信息技术发展司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12个项目入选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试点示范项目,9个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领航案例,数量均居全国第4位,中信戴卡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上云企业近7万家,全省工业企业设备上云率全国第一。会上,胡启生副省长、省政府办公厅周魁副秘书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付振波厅长、省通信管理局周景耀局长、河北联通张春辉总经理共同启动“河北省工业互联网重大平台、重大系统集中上线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上线了196个工业互联网重大平台、重大系统;集中开工了312个工业互联网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710亿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岩、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59家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达成协议,向河北企业提供优惠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河北工业互联网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工业互联网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22年以来达成的工业互联网重大合作项目共57个,总投资45亿元,1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大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部分重点企业、部分服务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各县(市、区)设线下会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服务机构、重点企业代表等约2200人在198个分会场参加了大会。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3400人次。
本次大会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企业服务 创模范机关”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和制造业精准对接、深入合作,是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举措。今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安排部署,加快构建“1+21”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实施1000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项目,遴选一批试点示范和标杆案例,实施“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普遍应用,在全国率先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水平评价工作,全力提升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力争到2025年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