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视频培训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1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和《河北省化工园区认定办法(试行)》,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规范提升和高质量发展,7月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了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视频培训会,专家就化工园区认定、规范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吴晓峰处长讲解了园区如何规范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省石油化工设计院刘林英副院长讲解了化工园区认定工作注意事项,云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任海涛总经理讲解了新环境下化工园区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及建议。
纪永健强调,《河北省加快推进石化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十四五末将我省石化化工产业打造成万亿元产业的目标。化工园区作为石化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其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是产业发展的关键。一要加快推进认定工作。各市局和尚未认定的园区要高度重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工作进度。二要不断促进园区规范提升。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思想,认真领会落实各部门政策文件,高度重视园区自评和复核工作。三是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强相关政策研究,突出规划指导作用,加快园区绿色化智慧化发展,优化园区产业生态。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有关市工信部门、全省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1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