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带领包联专班扎实开展包联帮扶、务实精准服务企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07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厅党组“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活动部署,扎实推进包联服务工作,6月29日至7月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带队赴雄安新区开展包联帮扶工作。
包联帮扶期间,包联专班第一时间与新区改发局主管负责同志座谈,了解新区工业经济运行、稳工业大盘政策落实、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并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项目建设、支持企业上市、鼓励企业研发投入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先后赴容城县毛绒玩具总部基地——晾马台产业园,安新县寨里混凝土公司、直播电商企业,雄县元辰电器、天朔医疗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询问企业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与新区改发局一起组织召开了雄县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马蕴指出,当前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先立后破、保障民生”的原则给传统制造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一是要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本土企业展现“雄安情怀”,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努力向数字化、绿色化、高端化转型发展。鼓励传统制造业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拓展销售渠道。晾马台产业园作为新区第一家挂牌的玩具总部基地,要持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打造自主特色品牌,同时还要加强园区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培育壮大县域特色集群头部企业,元辰电器作为雄县“专精特新”企业,要对标对表“小巨人”标准,加强研发投入,再上新台阶;天朔医疗作为雄县乳胶制品行业龙头企业,要通过在主板上市之机,集聚更多资源,迅速做大做强。三是要抓好稳工业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广泛宣贯省政府《关于稳住全省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政策措施》,持续推进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加快重大工业项目规划建设、组织系列产需对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开展“为企业服务”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要积极引导企业用好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寻政策、寻服务、寻合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