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06
【字号

 

7月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今年以来中央企业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领学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厅安委办总结了上半年全厅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董继华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安全与发展等重大关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董继华要求,要严格落实监管,强化实效担当。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市集中整治活动的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和集中整治工作。二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达标建设。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为着力点,确保安全生产达标建设开展一次、促进一次、提高一次,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切实加强重点时段督导检查。依法依规履行监督执法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突击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查重处民爆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较多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停产整顿,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
董继华强调,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一要加强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业务指导。二要严抓落实有效提高食盐安全供应能力。三要加强管控全力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四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五要引导重点行业规范安全生产条件。六要通过技术改造促进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七要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消防责任。
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