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成功举办第三期“工信大讲堂”活动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02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引导全省工信系统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扛起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旗,深入开展“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活动,6月30日下午,省工信厅和省委政策研究室联合举办了第三期工信大讲堂。邀请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海亭同志和华为高级产业发展专家曾德文先生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授课。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主持活动并讲话。
杨海亭主任对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使全省工信系统干部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脉络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增强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曾德文先生从发展历程、内涵外延等方面对数字经济作了介绍,用典型的案例阐释了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当前技术和环境,为我省数字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邵建华同志指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并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各地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结合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邵建华同志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省工信系统干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省工信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工业经济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肩负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按照“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安排,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为抓手,聚焦12项亮点、18个重点,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目标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驻石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委政策研究室有关同志、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干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人员;各设区市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北戴河无线电监测站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共4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