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宣贯解读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6-27
【字号

 

6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宣贯解读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主持。20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25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上,河北、浙江、江苏、福建、江西、四川等6个省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5家重点行业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同志参加会议并代表河北发言。宋向党指出,河北轻工业发展起步较早,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十三五”以来,河北坚持夯基垒台,优化顶层设计、推进转型升级、实施“三品”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呈现出龙头引领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力不断增强和绿色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局面,积蓄了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势能。与此同时,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推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宋向党表示,坚持产业聚集,研究制定河北省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宋向党表示,坚持创新为要,构建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加可持续的现代轻工产业体系。一是深化“三品”战略,构建高质量的供给体系。二是抓投资上项目,锻造现代化的产业链条。三是筑牢创新根基,推进高端化的产业升级。四是发展绿色制造,推进绿色化的产业转型。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相关协会作用,为推动全省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厅消费品工业处、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