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2022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举办集中开班活动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6-21
【字号

 

6月16日下午,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集中开班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河北、浙江、山东、广东、重庆、四川、新疆、深圳等8省区的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班的学员350人(其中我省80人)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学林及党委副书记陈新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了开班仪式。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继华同志在河北分会场出席了线上开班仪式并致辞。   
董继华介绍了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领军人才培训开展情况。他指出,我省是首批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的省份,从2012年至今,共为我省培养了638名具有国际视野、现代理念、敢于担当、引领方向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为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勉励学员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家国情怀。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把所学所悟转化为企业进一步创新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三要借助平台,交流提升。通过领军人才专题培训这个全国平台,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掌握更多的信息,建立更广的联盟。通过学习与交流,开阔眼界、提升自我,做强企业、服务社会。
最后,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就本次专题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认清中小企业使命,坚定发展信心;第二,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第三,努力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家领导队伍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国家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每年选拔培养不少于1000名优秀中小企业家。工信部成立专门协调小组,财政部设立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