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2022年产融合作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4-28
【字号

 

4月26日上午,河北省2022年产融合作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副省长胡启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工信厅现场发布11417项重点项目,并与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开启河北省为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云;我省39家企业与20家金融机构成功签约。对接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推介我省优质项目、优秀企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信息沟通的纽带、融通发展的桥梁,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一季度全省工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8%,有力助推全省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运行、良好开局,主要指标均高于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工信厅将以“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在全系统持续开展“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活动,及时了解企业所思、所需、所盼,为企业“雪中送炭”“雨中打伞”,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满意感、获得感。按照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安排,省工信厅聚焦重点区域、集群、企业的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项目11417项。包括食品产业强县、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等2类31个项目;省级重点特色产业、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以上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等7类578个项目;“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质量标杆等33类10808个项目。
活动现场,省工信厅分别与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面向全省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这25家金融机构累计给予不低于2.4万亿元的融资支持,对省工信厅本次发布的11417项重点项目授信总额达到1.16万亿元。协议双方将建立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推进在产业政策、技术改造项目、各类企业名录、企业运行监测情况、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信用体系等方面的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携手打造高效的产业金融服务产品,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河北工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为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云在活动现场正式上线。企业可在平台清晰了解产品利率、最高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信息,便捷选定目标金融产品。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从企业运营能力、偿还能力、创新成长能力、信用信息等多方面建立企业画像,为企业精准匹配适合的融资产品。目前该平台已基本实现企业发布需求、产品后台匹配、机构受理对接和实时进度跟踪的全闭环融资服务功能。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