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沧州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

来源: 沧州市总工会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4-28
【字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展示全市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4月27日上午,沧州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鞠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连卿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5位劳模、沧州大工匠、沧州工匠代表,市总领导班子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鞠志杰代表市总工会向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沧州大工匠、工匠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劳模、工匠以及辛勤耕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鞠志杰指出,劳模工匠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全市各级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荣誉、树立了形象。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学习劳模、工匠苦干实干的拼劲、勇于拼搏的韧劲,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鞠志杰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劳模、工匠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凝聚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团结实干、奋发进取,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鞠志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职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一要始终把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二要创新劳模工匠管理和评价体系,加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进一步深化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活动,发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更大成效。三要带动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投身“建功十四五 争当排头兵”重点建设项目“六比一创”劳动技能竞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张连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真正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进而动员广大职工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二是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加大力度关心关爱劳模工匠,开展好“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重点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宣传劳模和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推动全社会重视技能人才培养、支持技能人才发展,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6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劳动模范、沧州大工匠代表,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吐心声,提建议,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荣誉,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