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全县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南皮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4-23
【字号

 

4月21日下午,全县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江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雷,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肖江普指出:
全县人大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贯彻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推进县城“三创建”活动督导工作,纵深推动联动监督。
肖江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总要求,按照“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的基本工作思路,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真督实查,务求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目标任务,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做到有台账、有责任人、有时间表、有路线图、有新意、有亮点;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要注重总结和提炼联动监督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监督成果转变为推动南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成效。
就坚决落实省、市、县委要求,做好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雷围绕思想认识再提高、排查力度再加强、整改力度再加大等方面提出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禹水、张林国、赵欣怡分别就各自牵头监督工作讲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国就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臣主持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五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领域,组织全县人大系统开展联动监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南皮贡献人大力量。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