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主持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3-26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3月24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安委办贯彻落实要求,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董继华指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民爆行业涉及公共安全,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要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董继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底线。牢牢坚守“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构建安全发展的保底工程、基础工程、全员工程、持久工程。二要保持清醒意识,深刻认清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当前复工复产所面临的人员思想放松、业务生疏、设备关停和开机运转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等四方面的问题,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严格安全监管,确保全省民爆行业持续安全稳定。要让“人”成为安全生产的核心因素。要找短板补弱项,严阻漏洞风险隐患。要落实责任全覆盖,筑牢安全生产坚强防线。四要履行指导责任,督促全省工业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工业行业安全指导,努力推进工业行业安全发展;抓好食盐专营安全管理,提高安全供应能力;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确保空中电波安全;从严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对存有重大事故隐患或发生安全事故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五是要加大厅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做好机关人员和车队司机队伍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对机关机房、后勤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做好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抓细抓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的落实。
董继华指出,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从“定标准、明责任、抓督导、促整改”四方面着手,指导全省工业行业安全发展,努力实现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厅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