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政协南皮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南皮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1-28
【字号

 

1月27日上午,政协南皮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209人,实到19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可以举行会议。
县政协主席邢毅、副主席刘汉军、常景云、叶祖博、张杰,秘书长于振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委、人大、政府领导董继华、胡学锋、张立忠、肖江普、李军、李忠岐、张秀娟、刘席纲、王雷、苑志祥、蔡宏浩、王庆君、禹水、孙国臣、张林国、赵欣怡、岳建玲、唐景越、郑勇、李志强以及县法院院长庞爱民、县检察院检察长孙传栋、县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如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市委第十一督查组组长潘正受邀在主席台就坐。政协老主席刘瀛涛、刘金廷、庞树旺受邀在主席台就坐。执行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叶祖博宣布政协南皮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董继华代表中共南皮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董继华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开局工作之年。一年来,县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 美丽南皮”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重要抓手,锐意进取,实干担当,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持续转作风、优环境,扎实推进“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着力发展民生事业,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群众生活的满意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过去一年,县政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前行,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抓大事、议大事,把握定位、当好参谋,把政协工作融入到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事关南皮发展的大事要事,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董继华强调
2022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跨越的第一年,也是南皮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迈进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南皮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董继华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履职为民,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提升履职能力,焕发政协全新活力。
 
县政协主席邢毅作政协南皮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南皮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理论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聚焦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围绕提质增效强化监督,关注社会热点汇聚民声;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强化责任担当,贡献政协力量:倾力助推重点工作开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助力防汛抢险工作;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加强文化交流,汇聚发展能量:挖掘文化资源,弘扬南皮优秀文化,搭建宣传平台,传递政协好声音;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机关效能、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激发出强大履职热情。
 
报告提出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深化之年,也是南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南皮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南皮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张杰向大会报告2021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提交提案107件,立案107件,其中,经济建设类17件,政治建设类4件,文化建设类12件,社会建设类65件,生态建设类9件。截止2021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为95%。
报告指出,一年来,按照县政协总体部署和安排,提案工作以“提升提案质量”为主线,以实现提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提案提出、办理、服务力度,有力推进了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
报告提出,2022年,县政协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抓手,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强化大局意识,聚焦中心建言献策;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提高提案质量;完善督办机制,增强提案办理成效。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