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中共南皮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 董继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来源: 南皮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2-24
【字号

 

12月22日,中共南皮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董继华作工作报告。驻南皮的市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组长潘正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明确2022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 美丽南皮”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7人,实到县委委员38人,候补委员7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董继华宣布中共南皮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
董继华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经济强县 美丽南皮”崭新篇章》为题,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董继华还就《中共南皮县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和《中共南皮县委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向大会做说明。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及与会同志进行分组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南皮县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中共南皮县委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南皮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开局工作之年。今年以来,县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 美丽南皮”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省“3689”工作思路和市“一四五九”工作思路,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重要抓手,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实现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民生事业长足发展、县城面貌明显改善、三农工作再上台阶、发展活力充分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风纪律持续向好,唱响了“厚积薄发、后发赶超”主旋律。
全会指出: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坚持“一一三六四”工作思路,围绕“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这一主题,抓牢抓实“项目建设”这一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建设“实力南皮”“智造南皮”“效率南皮”“公平南皮”“宜居南皮”“幸福南皮”,突出强化理论保障、人才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南皮新局面。
全会要求:推动“十四五”时期南皮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开展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廉政约谈、检查考核工作,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开展“四风”专项整治,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目标。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克难奋进,实干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南皮崭新篇章。
就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董继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精心谋划,全力以赴做好“两会”筹备工作;要瞄准目标,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勇于担当,确保全会精神有力有效落实。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委员,各乡镇乡镇长,县直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党员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外副县级领导同志、部分退休老干部和部分省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