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2-23
【字号

 

为贯彻落实近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数字经济。12月2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电科54所、中国电科13所、华为技术、格力电器(石家庄)、远东通信、博威集成电路、科林电气、神玥软件、先河环保科技等省内20余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以及石家庄高新区、鹿泉经开区、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我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从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实施、产业园区建设、产业政策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建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出台《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及系列专项规划。
王建分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不断强化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持续动力。二是加强项目谋划。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区位、产业、市场等比较优势,以开发区、产业基地(园区)为载体,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能。三是加大技术创新。支持优势企业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加强合作,围绕新型显示、通信导航、半导体材料、工业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试点示范建设,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四是培育优质企业。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围绕技术协作研发、产业链配套等,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加快培育电子信息“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积极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形成大中小融通、上下游联动的企业成长格局。五是加大政策支持。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坚持一切资源和要素向产业汇聚,完善土地、环保、税收、人才、资金、用能等方面要素保障措施,为行业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六是做好协调服务。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包联制度,建立项目清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产教、产需、产融、产研四个“对接”,解决人才、市场、资金和技术问题,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步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支撑。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