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2-21
【字号

 

12月17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同志作了重要报告,给全厅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邸彦芳同志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新河到会指导。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二是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系统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阐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极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龚晓峰要求厅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了九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五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河北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转变,擘画了未来五年河北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龚晓峰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龚晓峰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做好全省工信系统各项工作上来,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彩答卷。
 
最后,邸彦芳就进一步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的宣讲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厅属各党支部要按照厅党组部署和宣讲报告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在领会精神实质、核心内容上下功夫。二是要结合实际学。当前,正处于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面临收官,省工信厅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明年工作认真谋划,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谋划到明年的工作中。三是要融会贯通学。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融合起来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工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厅机关北院设主会场,在厅机关南院和各设区市无线电执法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工信厅领导,总师,厅机关各处室、驻石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设区市无线电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