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郝莉笑率队赴邢台、邯郸调研县域特色产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2-20
【字号

 

12月15日至17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带领省直调研组,赴邢台、邯郸调研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内丘县硕凯铸造、卓泰肥业,巨鹿汇工机械、喜德来家具,南和华兴宠物食品、科智优捷新材料,永年喜力德五金制造、国智机械设备制造,成安友发钢管、恒工精密装备,武安共赢装备制造、格力(武安)精密装备制造等公司,听取了邢台、邯郸两市的汇报,与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县进行座谈,召开了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代表座谈会,详细听取当地产业及企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
郝莉笑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全省重点工作加以推动实施。邢台、邯郸两市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好、工作推动扎实务实,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实际,找准着力点,狠抓提质升级,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根据不同产业发展方向和现实基础,进一步梳理研究,找准重点难点,分清轻重缓急,将有限的要素资源配置到最关键、最要紧的环节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强化政策落地,深入系统研究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增强与企业家的专业对话能力,提升帮扶精准性,深入企业了解具体问题,想尽办法帮助解决,真正像扶贫一样帮扶企业,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助推发展,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帮助企业开展高端人才引进、区域品牌培育、挂牌上市融资、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找准各自切入点,形成工作合力,共推当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相关处室及厅民营经济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