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政府部门走下去,企业活力提上来

来源: 南皮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1-30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这项工作,在县级这个层面,就是要设身处地地为企业解决一件又一件小事。”
11月27日上午,在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沧州代表团分组会上,董继华抛出自己的观点。
今年5月,董继华在企业调研时发现,许多现场就能解决的小问题,如果企业按流程层层审批上报,要花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会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
如何“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问题?董继华选择走到企业一线。    
“我们不能等着问题报上来,而是要让领导干部走下去,要深入企业一线为他们服务,现场办公。”董继华告诉记者,自今年8月份开始,每周五下午,他都与城建审批、消防等相关部门同志,一起到企业办公,主要解决企业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消防设施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现场办公,很多企业本来能用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半天就解决了。”董继华告诉记者,对企业而言,政府部门走下去,在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的同时,也大大压缩了企业跑办手续的时间,“企业就能抽出更多的时间跟精力来抓生产、跑市场、跑业务。”
政府部门走下去,企业活力提上来。“现在我们已走访了四十多家企业,现场解决问题六十多个。”董继华欣慰地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好项目,都主动找上门,“这就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一个最明显的体现!”
“下一步要把在企业现场办公机制体制完善起来。”董继华直言,现场办公的机会毕竟有限,最根本的还是要不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职能部门树立起主动深入一线为企业服务的意识,这是才最关键的。”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