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重点企业视频分析座谈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1-2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深入了解当前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面临的问题,全面准确把握全年工业经济走势,研判明年预期形势,11月2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重点企业视频分析座谈会。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石炼化、长城汽车、衡水老白干、中信戴卡等18家全省重点企业介绍了当前生产、效益、进出口等情况,反映了企业当前面临的生产成本、人才用工、物流运输、用能用地、资金需求、环保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分析了明年企业、行业走势及预期目标,对部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分省工业经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程参会,对原料价格上涨、要素保供、外贸形势、环保政策等与企业进行在线交流,并回应了提出的相关问题。
王建分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落实“链长制”,补链强链加快产业聚集,完善省内产业链配套,强化上下游企业协调联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二是加强惠企政策落实。加大惠企减负政策宣传力度,关注企业诉求,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企业服务,确保惠企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提振信心。三是加快优质企业培育。推动落实近期出台的《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等政策,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运用,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四是推进企业低碳转型。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应用,支持企业谋划低碳转型路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生态;配合环保部门落实好“白名单”制度,确保守法合规、绿色低碳的大企业、好企业不停产、少限产。五是支持企业加大技改。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及时协调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审批、土地、环评、资金、能源以及入统等方面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提高企业竞争力。六是加强要素协调保障。抓实“周调度、日报告”制度,精准研判分析,多措并举,着力做好煤、电、天然气等要素协调,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不停、市场不丢,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民,厅运行监测协调局、规划处、综合处、原材料工业处、装备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信息产业处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处)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