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全省“小升规”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1-20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住当前“小升规”入统申报的窗口期,奋力攻坚,做好今年培育工作,11月16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小升规”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运行监测协调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完成情况;省统计局工业处和普查中心的业务相关负责同志讲解了企业入统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围绕当前第一批“小升规”入统工作完成情况,预计全年新增、退统、净增规上企业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及明年预期目标等作汇报。
李玉民传达了15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胡启生副省长关于规上企业培育的指示精神,对各市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力抓好后两个月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规上企业培育是推动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紧咬全年目标,加强调度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及时了解掌握本地“小升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预期完成情况,切实抓住当前规上企业入统申报的窗口期,做好今年培育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加强入统指导,按照入统工作时间节点,会同统计部门共同做好2021年“小升规”企业申报入统工作,精准对接重点培育企业,为申报入统企业提供专项指导服务,依法依规做好入统工作,确保达规企业按时申报入统,应统尽统。三要深化包联帮扶,落实《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十条措施》,统筹做好促新增和防退统工作,密切跟踪重点培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挖掘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潜力,及时解决规上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难题,力促净增规上企业增量提效。四要强化政策激励,各市要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做好今年奖励资金的兑现拨付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和政策支持对工业企业升规入统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厅运行监测协调局、规划处、民营经济发展处、中小企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