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重点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1-11-09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工作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11月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重点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省冶金、机械、医药等8个重点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就当前行业运行态势、行业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存在的结构性、政策性和苗头性问题以及未来行业预期走势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政策措施意见建议。厅运行监测协调局、规划处及各行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重点行业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措施建议。
王建分副厅长对各行业协会一直以来对工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行业走势、问题建议的深入研判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行业协会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王建分副厅长对行业协会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关注重点行业,对细分行业领域深究细研,加强对趋势性问题分析,增强预测预警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省委省政府做决策提供支撑和依据。二要关注重点企业,既要盯紧大企业,同时兼顾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巨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保障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三要关注重点项目,拓宽企业视野,指导企业上项目、招商引资,助力企业上下游供应链配套,协调解决企业一系列问题,做好政策解读。四要关注要素保障,把影响行业运行的要素问题分析透,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沟通反馈,运用好政企直通车机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五要关注产业政策,加强国家层面政策的跟踪研究,借鉴外省经验做法,结合河北实际提出配套、可行的政策建议,助力行业良性发展。六要关注发展环境,约束条件找最优,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目标任务,指导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民、厅运行监测协调局、规划处、原材料工业处、装备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信息产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