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
日期: 2021-10-24
【字号

 

10月22日至23日,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宋向党出席开幕式并在体育用品与康复辅具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上致辞。
本届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聚力辅具产业多链条,开启养老助残新阶段”主题,立足“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康复辅助器具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人才链融合贯通,搭建政策体系、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区域协作、项目落地的全维度开放、全方位分享、全链条集成、全场景展示平台,设置了开幕式、博览会、租赁体验、座谈研讨、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采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3日上午,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定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体育用品与康复辅具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宋向党在研讨会上指出,体育用品和康复辅具作为全民健身和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承载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人民体质、提升生活品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省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点抓好技术创新、数字化改造、提升质量标准、创优品牌建设,推动体育用品和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民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同期同址举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6家企业参展,如新松、康辉、翔宇、中科尚易、强脑、大金、世道、迈动、唐泽等,带来康复医疗、中医康复、儿童康复、生活护理等各类别的创新产品。
大会期间,京东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尚易(秦皇岛)制造分中心、智慧中医创新康养模式合作研究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5亿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由北京市搬迁至秦皇岛康复辅具产业园也正式启动运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