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工业投资技改投资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8-08
【字号

 

8月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尽快解决当前工业技改投资乏力的问题,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工业投资技改投资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
会议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市就本市工业项目摸底和台账建立情况,包联项目督导情况,项目建设进度,省千项技改项目、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1-7月及前三季度投资增速指标预测情况的汇报。王建分针对下步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长,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引导企业加大工业投资、技术改造投资作为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的意识,省级建立完善周调度、协调重点项目机制,每周对各市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调度,制定出台推进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的政策措施。市、县要担起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加大要素支持。省、市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各市和工业大县要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拓宽资金渠道,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方式。加强招商引资,充分利用京津冀产业协同、数博会、中东欧合作等机遇、载体,抓牢新招商、新落地、新备案项目,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四是完善项目包联机制。要彻底摸清项目底数,建立“项目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四个清单,完善工作台账。用一个月时间实现重点项目入企全覆盖,切实摸清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加快形成有效投资。特别是协调抓好新备案项目的审批和要素供应,推动尽快开工建设。
五是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要聚焦12大主导产业、107个重点产业集群,加强对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的日常监测分析调度。省级对投资指标下滑严重的重点市加强督导协调,工业大市要坚决发挥领头羊作用,为全省投资指标增长提供坚实支撑。各市紧盯工业大县(市、区),抓牢项目建设,特别是突出省重点项目和千项技改项目建设。
六是强化督导、考核、问责、约谈。省级定期通报各市投资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组织开展考核工作。对投资增速连续位居全省后位的市,严格落实约谈问责机制。各市也要加强对县(市、区)的考核力度。
王建分最后强调,各市务必要咬紧“三季度好于上半年”,拿出有力有效举措,强化推进落实,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全年任务目标。
厅规划处、运行监测协调局、民营经济发展处、中小企业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原材料工业处、装备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信息产业处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主管局长、有关科(处)室在分会场参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