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龚晓峰赴唐山市出席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并就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技改投资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8-01
【字号

 

7月28日-2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赴唐山出席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并就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技改投资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28日上午,龚晓峰出席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并致辞。龚晓峰在致辞中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应急产业展洽交流平台,聚焦产业发展和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打造新技术交流、新产品展销、新项目落地的开放平台,助力河北应急产业快速发展。应急产业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与要素保障相结合,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坚持服务经济与服务社会相协调。希望各界朋友能够充分利用好大会平台,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共享共赢。
当天下午,龚晓峰一行赴唐山市丰南区调研。在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龚晓峰一行先后到公司展厅、海水淡化项目现场、膜法海水淡化生产线及管带通廊安装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结构、环保治理、生产经营、信息化建设情况,对其在联合重组暨城市钢厂搬迁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指导企业进一步算好“海水淡化经济账”,加强与高端机构的科研战略合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随后,龚晓峰一行来到唐山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防水卷材生产线,在听取生产企业产品类型以及经营状况后,龚晓峰表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国家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义深远重大,发展绿色低碳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企业要切实抓住这股新主流,增强企业的研发实力,促进企业的新产品推出,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
在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龚晓峰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创新发展的途径、经验做法和海内外市场开拓情况,重点征询了企业在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做好长远战略谋划,合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7月29日,龚晓峰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主持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会上,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唐鸿重工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正元管业有限公司、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唐山市汇丰炼焦制气有限公司、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唐山市、曹妃甸区、丰南区、迁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业和技改投资完成情况,与会人员深入分析当前工业和技改投资形势,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技改投资稳增长、促转型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龚晓峰厅长还到应急产品展览馆巡展并主持召开全省应急产业发展座谈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规划处、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