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千项技改)发布会暨银企对接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7-07
【字号

 

7月2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北银保监局在石家庄市召开了2021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千项技改)发布会暨银企对接会。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主持。
会议发布了2021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项目合计1708项,计划总投资4379.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54.2亿元。全部项目中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743个,占比43.5%,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0项,占比5.3%。信息智能、生物医药等现代产业新支柱项目合计379项,占比22.2%,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应急等高潜力未来产业项目合计99项,占比5.8%,钢铁、装备制造、石化、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合计1229项,占比71.9%。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建设银行、省工商银行、冀财基金公司做主题发言。
王建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体经济是大国的根基,经济不能脱实向虚,要扭住实体经济不放”“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全省工信系统、金融机构、重点企业要紧扣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对产业布局、主导产业的战略部署,聚焦钢铁、石化、食品、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聚焦应急产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康复辅助器具等未来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推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各市工信系统要进一步深入企业、提升服务水平,把重点项目推荐给金融机构,与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金融链,突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支持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共同推进技术改造迈上新台阶。
发布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河北银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银行和基金公司,石钢公司、科林电气等20家重点企业在主会场参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组织开展了对接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