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2021京津冀国际智能装备制造推介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6-27
【字号

 

6月24日,2021京津冀国际智能装备制造推介对接会在邯郸市成功举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1京津冀国际智能装备制造推介对接会由邯郸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贸促会、北京市贸促会、天津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对接会以“创新开放、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智能制造行业的知名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开展主题演讲,新兴能源、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格力、美的等企业进行了推介对接。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智能制造行业专家、行业协会、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现场参会。
王建分在致辞中说,《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明确“做大做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智能装备,提升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装备与专用设备制造,积极发展海洋装备,推进重大装备系统产业化,做强一批整机产品、成套设备。”“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加快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应用”等要求。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围绕高端智能装备、装备智能化,全力打造联动中原的智能装备基地,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具体体现,更是大力推动智能装备产业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实际举措,也为智能装备产业链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全面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当前,河北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全面建设等历史重大机遇叠加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拥有更广阔的前景。下一步,我厅将围绕打造完整产业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发展智能装备为重点,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培育一批智能装备产品,持续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引导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和智能制造集成商创新的发展模式,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占领国内高端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王建分对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河北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与会嘉宾莅临今年9月在石家庄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示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推动产业合作和成果技术推广,共襄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同期,王建分副厅长还出席了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等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