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加强全省民爆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4-09
【字号

 

4月8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加强全省民爆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科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信部、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了2021年一季度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近期民爆行业安全防范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科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全国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我们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坚决当好“政治护城河”。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民爆行业作为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算好“经济账”“家庭账”“社会影响账”三笔账,时时刻刻注重细节问题,对小的隐患更要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持“全覆盖”“零容忍”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深入企业一线,查找问题,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放、力量下沉。要汲取事故教训,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标准化达标建设和“双控”机制建设两项长效机制,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发展。
省工信厅安全生产处,各市县民爆行业分管领导、监管人员,部分民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