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3-21
【字号

 

根据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会议于3月19日下午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主持,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开展好中小企业促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等9个省直部门汇报了支持中小企业制度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市场主体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批示指示,强调要完善、延期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政策,要推动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今年2月5日,报经省委常委会审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若干措施》;3月11日,印发了《河北省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省有关部门也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议定,2021年大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动能。二是进一步加大金融财政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实现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三是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四是认真做好长期性和基础性工作,构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