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信厅召开厅党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1-30
【字号

 

1月29日,省工信厅召开厅党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莉笑、徐科华、王建分出席会议。
徐科华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国务院1月23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讨论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抓好了以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全省民爆行业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全省工信系统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2021年要在制定行业规划、制定行业标准、推动技术改造、推动创新发展、实现两化融合等工业行业全链条全要素上统筹考虑安全生产,要在指导工业企业安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安全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努力促进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
龚晓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兼顾疫情与安全双防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以谨慎之心紧紧绷住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厅系统要坚决做到八到位:“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防控安全管理到位、消杀防疫措施到位、设备设施检查到位、安全知识培训到位、防控物资购置到位、安全应急措施到位、防控工作配合到位”,抓细抓实抓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严密防范,万无一失。二是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全省民爆行业安全发展。省工信厅作为全省民爆行业的主管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要求,从排查、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三个关键环节抓好落实,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防范全省民爆行业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主动积极作为,做好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指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主动积极做好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指导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名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研究审议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河北省民爆行业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河北省民爆行业2021年度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方案》。
厅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厅属驻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