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凝聚“沧州智慧”

来源: 沧州市政府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9-08-25
【字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9月底正式投用,这一历时多年建设、颇受瞩目的项目中,凝聚着一份沉甸甸的“沧州智慧”——在机场建设过程中,沧州水利勘测设计院受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委托,组织精干力量,利用21天时间完成了机场场区及场区内天堂河改线工程测量任务,测量成果为机场的规划设计、跑道布置、地基处理提供了详实的信息资料。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规划确定的国家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飞机跑道的质量要求特别严格,平整度误差不能超过3毫米。为防止跑道发生不均匀沉陷,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跑道不能与场区内原有的天堂河河道交叉布置。这些难题,都是沧州水利勘测设计院需要面对的。
为了满足机场建设需要,沧州水利勘测设计院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运用先进仪器,进行布设首级平面、高程控制网、1∶2000数字地形图测量的全部外业内业工作。完成主要工作量是:布设D级GPS网控制点12个;D级GPS测量点16个;四等水准测量长度49.86公里;图根测量点437个;1∶2000数字地形图测量面积18.10平方公里,还完成了桥、闸、泵站等涉河建筑物的调查工作。这些测量结果,为这整个机场的布置和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参考。
沧州水利勘测设计院是一家具有国家乙级资质证书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多年来获得省部级优秀勘察设计成果奖22项、可研成果奖5项、省部级优秀测绘成果和优秀地理信息工程奖10项,曾荣获河北省“优秀测绘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并被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授予“水利水电勘察AA级信用企业”“水利水电设计AA级信用企业”“水利水电咨询AA级信用企业”称号。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