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百场万家”沧州首场公益服务活动在河间市举办

来源: 沧州市工信局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9-08-11
【字号

 

 
提升中小企业发展质量,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是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7月30日,2019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河间专场暨沧州首场启动仪式在河间市拉开帷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苏会彬、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主任、沧州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张月东、河间市副市长马占芳主席会议。沧州市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管领导、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沧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服务平台负责人、河间市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河间市工信局局长田巨旺主持,河间市副市长马占芳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与会人员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百企万家”沧州市的首场活动能够在我市举办,表明省、市各级领导对河间高度关注、大力支持,是省厅、沧州市局对河间市工业发展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我市的极大鞭策。河间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毫不动摇抓发展,持之以恒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加速,促进全市经济向更高质量迈进。
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张月东对省厅领导莅临沧州、现场指导工作以及河间市政府、河间市工信局给于“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的精心筹备及大力协助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希望工信系统干部努力加强政策宣讲效果,提升政策和管理指导水平,提升专业能力,由公务员向服务员向辅导员转变。要求企业正确领会国家经济政策,领悟践行新发展理念,练好内功。希望企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业创新永远在路上,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做重要讲话并宣布首场活动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在2月20日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突出县域产业定位,实施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每个县(市)集中力量发展2个以上特色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随后到各地开展调研,提出明确要求。省长许勤多次专题听取各市市长、县长的汇报,奔赴各地调研指导,明确了12条特色产业的振兴路径。各市县也都在积极谋划推进措施,不断细化完善发展路径,上下拧成了一股劲,都在狠抓县域特色产业的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的主体,实质上就是中小企业;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实质上就是促进县域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省厅在全省组织谋划“百场万家”公益性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迫切需要,是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各级工信部门必须履行的职责。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百场万家”公益性服务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随后,桑银峰等专家教授重点围绕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特色产业精准营销、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质量品牌建设、工业设计、人才培育、市场营销、管理升级等内容进行专业系统的讲解,并帮助企业把脉问诊、解决问题,对于中小企业破解行业发展难题,促进发展转型,努力推动产业上规模、上水平进行了指导。
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明尚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28家民营企业参加了下午的座谈讨论,其中八家服务机构与沧州市风东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河间市龙华机械加工有限公司沧州天霸农机有限公格瑞特钻头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就产品营销、人才引进、两化融合、企业融资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对接交流。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