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科技大学领导莅临南皮就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合作开展对接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9-08-03
【字号

 

7月30日,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永琪一行莅临南皮,与南皮县就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对接洽谈。河北科技大学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双杰,南皮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连、副县长肖江普、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宁书桥、科技局长刘志勇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
胡永琪副校长一行先后赴河北士达有限公司、沧州龙达电子有限公司、沧州惠邦电力电气产品有限公司、沧州惠邦交通通讯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走访,实地察看了车间运行情况。
下午校地双方进行了对接座谈会。胡永琪副校长对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要注重战略和战术两方面的问题,战略上要站在全县乃至全市的高度做谋划,尽快完成产业转型升级;战术上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人才为根本,激发释放科研人员的活力,三者合而为一,使产业研究院切实落地生根结果。要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南皮的五金机电主导产品要由零件向部件、整机转变,产业研究院负责把先进的技术引进来,提高产品档次,推动五金机电产业向高精尖发展。
    肖江普副县长指出,产业研究院要通过政府指导、校企对接、市场化运作,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解决技术难题,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队伍建设,达到利益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使南皮五金机电产业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以后还可以把其它院校融进来,发展战略产业,使其真正发挥服务集群、打造孵化育成体系的作用。
会上,河北科技大学负责同志推介了学校专利和产业化成果。五金机电产业研究院依托单位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叶本栋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以及南皮五金机电产业面临的严峻问题。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问题瓶颈,表达了企业诉求和对产业研究院的成果期待。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