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深耕行业四十载 冷门“小”产品做专做精闯出大市场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2-16
【字号

 

沧州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用4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把“小”产品做精、做专、做到极致,同样可以赢得巨大的效益——
   
沧州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地处沧州市南皮县,是河北省第三批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始建于1978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集生产、设计、研发、检测、销售为一体,下设多个子公司和科研及检测机构。产品有6大系列600多个品种,广泛用于石油、石化、军工、电力、电子、铁路、矿山、采气等潜在火患和爆炸的危险环境中,也是机械制造和机械维修必不可少的专用工具。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部分产品直接出口到欧美、中东、东南亚、南非、东欧等90余个国家及地区,深受国内外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是知名的防爆工具、防爆电气、防爆防静电产品、特种工具、防磁工具、平台量具的专业生产制造企业集团。
    该公司产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英国UKAS皇家证书。经国家权威产品检测监督部门连续不定时随机抽样检验,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要求,连续多年获得省级“重合同、守信誉单位”;“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跟踪重点保护品牌”、“东北市场信赖名品”、“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河北省质量信誉评价AAA级单位”、“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百佳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
    该公司多年连续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科技创新项目并圆满完成各项科技研发任务;同时我公司起草的《铍铜合金工具防爆性能试验方法》被采用为国家标准(标准号为:GB/T 23163-2008);《铍铜合金防爆工具》被采用为国家强制性标准 (标准号为:GB 24459-2009),“渤防”商标被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这意味着我公司产品从技术实力到品牌效应都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
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兴企;诚信经营”的管理方针,每年研发投入资金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全方位引进高技能、实用型科技人才,目前公司大专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超过70%,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百余件,多项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其中部分项目产品荣获“科技进步奖”,公司设立了独立的产品检测中心,目前能够独立完成防爆工具、特种工具力学试验、光谱材料分析试验和防爆性能试验等产品检测项目,集团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A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该公司相继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沧州市十大科技创新成长性企业”、“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企业”、“中央电视台荣誉播出品牌”,这些荣誉的背后凝结了渤海人科技创新智慧的结晶,同时也坚定了:渤海事业发展就必须秉承“自主创新、敢尝天下先”的担当精神!
   “再好的产品,它所拥有的技术和产生的效益,都会有达到顶峰的时候,接下来怎么办?一直保持顶峰很难,只会往下滑,甚至在未来的某一天会跌落低谷。想要企业不断发展,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常创常新’。”采访沧州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最让记者受触动的,就是公司副总经理任俊勇说的这句话。
  创新这一词,最近说得非常多。但真正要做到,并坚持做,很难。怎么创新?怎么把创新和企业发展融为一体?怎么从创新中赢得效益?这是每个企业都要考虑的问题。并不是搞了创新,企业就一定会发展;也并不是所有的创新都能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渤海防爆30余年的创新路,做了一个很好榜样。寻找到新产品,是善于抓市场;搞产品研发,既坚持不懈,更善于听取客户的意见;仅跑市场还不够,还要学会培育市场,用自身前瞻性的眼光去引导企业;敢做冷门产品,是拥有对行业发展前景的准确把握;把产品做精做细、做到极致,是对客户负责、对自己产品负责的一种诚信品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