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京津冀发布两项安全生产协同标准 8月1日起实施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7-05-01
【字号

 

4月27日,京津冀安全生产领域协同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地联合发布了《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1部分:总则》和《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2部分:安全生产通用要求》两项地方标准。这两项标准将于今年81日起在三地正式实施。
《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1部分:总则》是安全生产等级评定系列标准的总纲,规定了等级评定标准的适用范围、一般要求、评定指标、评定方法和等级评定等内容。《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2部分:安全生产通用要求》提炼了各行业安全生产的共性要求,适合于所有行业。其重点对基础管理、特种设备、用电、消防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安全生产要求及其评定细则,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规定。
为推进京津冀安全生产协同发展,20157月,京津冀安监、质监部门共同签订了《京津冀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协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安全生产的标准化建设,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控制京津冀三地在产业调整过程中安全生产风险的转移。该协议明确了以北京市安全生产地方标准的制定为主要合作协同内容,形成京津冀三地安全生产领域协同地方标准的基础目录,逐步推进京津冀安全生产标准建设。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是三地在安全生产领域确定的首批10项地方标准中的两项,其余8项地方标准将于今年年内完成协同发布。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