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南皮县产学研中心组团参加“百校千企产学研合作创新工程北京行”活动

来源: 南皮县政府网
作者: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日期: 2016-06-05
【字号

 

为加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推进我县企业与京津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速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县五金机电产业转型升级。5月下旬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益民、赛格、利辉等18家企业赴北京工业大学参加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
此次对接交流会得到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南皮县人民政府、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大力支持。
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强调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致力于为省内企业和全国高校搭建对接合作平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加速落地的绿色通道,促进产学研深入对接并孵化催生重大产业项目。南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树东从历史文化底蕴、地理环境优势、工业产业特点等多方面对南皮县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建立对接交流合作互信平台的重要性,并深切希望借助高校智慧推动南皮产业转型升级。北京工业大学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科学技术发展院先进技术办公室主任刘伟对我县政府、企业各界积极来京寻求发展契机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当前北京高校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意愿,并鼓励院校专家积极走进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会上,高校专家教授对院校科研成果进行PPT展示和讲解,展现北京高校自主科研成果,表达了将院校自主科研成果实现产业转化的真诚期望。南皮县企业代表介绍当前企业发展状况和企业发展对应的技术需求,并期望引进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合作项目。校企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开展长期交流合作的意愿。
会后,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成果推广科科长刘显武陪同我县到访团队参观校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展,对建校以来的突出科研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引领参观了激光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并对校企合作项目成果进行展示。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青陪同到访团队观看了学校发展历程纪录片,并参观了两个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
此次活动既让院校认识到我县企业求新求变的创新意识,更使我县企业认识到国内高校自主研发能力,校企双方受益颇多,会后交流中企业家们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
    一、加强校企之间认识和交流,以往邀请到县里交流的多是一些技术推广人员,缺少具有真正技术水平高专业知识深的专家学者,期待院校专家来南皮进行指导和技术推广;
    二、建立产学研交流有效机制,交流不能只留于激动和感动,对接交流会只是校企相互了解的开端,必须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机制,真正将认识转化为行动,才能促进科研成果形成生产力;
    三、完善交流会的环节,在以后的对接交流中提供更多企业与院校专家一对一交流的机会,从而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
    四、引导更多小微企业加入,小微企业技术水平薄弱,发展视野受局限,应当积极参与对接交流,只有壮大企业主体才能主导市场方向,进而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