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将设立100亿元PPP京津冀携同发展资金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12-12
【字号

 

从河北省财政厅官网获悉,为了更好的推广PPP模式运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河北省将设立100亿元的PPP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
100亿元的PPP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将在三年内分批落实到位,其中省财政出资10亿元,银行机构、保险、信托资金以及其他社会资本出资90亿元,财政资金作为引导资金,将实现10倍左右的放大效果。今年首批基金规模为30亿元。
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高云霄:“这也是我们在全国第一个成立的区域性的PPP基金,我们能够筹措到更多的资金用来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设立PPP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有利于解决PPP项目融资困难、前期工作经费高等问题,增强社会资本的投资信心。
PPP协同发展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河北区域内纳入省级PPP项目库且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的优质项目,优先支持我省省级以上PPP试点项目。
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高云霄:“有的PPP项目很大,你比如说轨道交通项目,资金需求非常大。社会资本可以募集一部分资金,如果它还有资金缺口的话,那么这个PPP基金就可以作为融资的一个渠道来注入这个PPP项目。
据了解基金将坚持市场化专业运作,政府出资与社会资本将共享投资收益。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