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科技厅在秦皇岛组织召开首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

来源: 河北省科技厅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10-0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2015年9月29日,由京津冀三地自然科学基金管理部门联合发起,河北省科技厅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秦皇岛燕山大学召开。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卫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出席论坛,京津冀三地主管自然科学基金的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知名专家、青年学者等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走在世界科技前沿的材料科学”,旨在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彼此合作和提供发展决策。论坛分为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和有机高分子材料3个分会场。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14家单位的青年科学家作21场专题报告。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日平教授作了“亚稳材料科学与制备技术”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其中“纳米孪晶结构极硬立方氮化硼”和“具有极高硬度和稳定性的纳米孪晶金刚石”研究成果已经走在了世界科技前沿。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论坛搭建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