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正式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作者: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日期: 2015-05-17
【字号

 

“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中心)经省专家团考察论证,于2015年5月13日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惠邦机电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项目。为促进河北省精密冲裁行业的快速发展,2013年经双方协商约定以惠邦机电公司为依托,与河北科技大学共同组建该中心,并于2013年8月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发改委组织的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确定了以“中、厚板精冲技术、级进模技术、复杂件数值模拟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同年9月与省科技厅正式签订了《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
项目建设期内,在河北省科技厅、沧州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惠邦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按照任务合同书的要求,积极拟定研发课题,完善各种硬件和软件建设。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张双杰院长、马世博博士、闫华军博士等专家教授在材料编制、项目研发、技术创新、论文专著编写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张双杰编写了《基于高强度拼焊板的B柱内板工艺参数研究》论文;闫华军撰写了《电器连接件多工位级进模设计》、《书夹件多工位级进模设计》、《Effect of Blank Shape and Size on the Forming Quality of Thread ShaftRolling in Cross Wedge Rolling》论文,同时研发了螺纹板冲压-镦挤成形项目;马世博带头编制了级进模仿真,毛坯布局、废料设计、条料排样、运动仿真等数值模拟等论文并研发了圆柱螺旋弹簧和螺旋管冲压成型模具项目。
至2015年3月,经过两年建设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目标建设任务,达到了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验收条件。建设期内共承担完成研发项目10项,转化科技成果10项,新增销售收入9160万元;获得专利授权10项,发表论文4篇、专著2部;引进中级职称及硕士学位人才7人;中心在原有的基础设施和条件基础上,投资1110.63万元,新增仪器设备装备42台(套)、完善了中心研发、试验条件基础,提升了中心的研发实力,增强了项目的创新能力。
2015年5月13日,河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发展改革委专家团,依据《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标准对“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通过项目建设总结汇报、现场考察、质询、答辩和讨论等环节,圆满通过了项目的验收,并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中心全体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三到五年,以提升惠邦机电公司科技水平和研发能力为目标,以带动县域五金机电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