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我县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座谈会

来源: 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作者: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日期: 2014-10-02
【字号

 

9月30日,县政府组织全县相关部门及60余家重点企业老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南皮县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树东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县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推动我县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等作重要讲话。县工信局局长薛宁就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作了汇报。产学研中心主任叶本栋就与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联络合作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企业老总畅所欲言,踊跃发言:中渤重工机械公司董事长王成智、华通五金公司董事长周福华、金海不锈钢公司董事长杨金海、益民五金公司董事长王怡岷等就进一步推动我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建立健全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县企业落地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树东指出,加快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改造传统产业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水平,建立具有南皮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力争在“十三五”期间通过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努力实现四个转变:一是实现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变;二是实现由配套生产向自主研发生产的转变;三是实现由零部件生产向终端产品生产的转变;四是实现由生产者向经营者的转变。同时要求大家要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真正树立起依靠科技进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制定和完善有利于推动产学研合作的科技政策法规体系,扶持产学研合作的优惠政策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产学研合作的领导管理体制、利益共享风险分担机制等。积极搭建和完善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大力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机构,力促南皮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
会议由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坤成主持。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