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召开2014年提档升级推进发展研讨会

来源: 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4-08-23
【字号

 

8月22日,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在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提档升级推进发展研讨会,委员会七名专家及中心部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委员会成员都是业内有名的专家,包括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军、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关玉明、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双杰、河北模具协会会长张靖懿、河北焊接协会秘书长王宝才、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师占群、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机械总工程师高凤巢等七位教授专家,赵军任委员会主任。
会议首先由中心副主任曹金生就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组织架构、资金投入分别从软件和硬件建设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交专家组审议和讨论。
高凤巢、刘召升两位专家就中精厚板精冲、级进模具、复杂件数值模拟等三项技术的研究开发方向内容及目标进行了介绍。
共建单位河北科技大学就合作情况、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充分肯定双方共建以来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各位专家根据汇报情况进行讨论,一致认为中心硬件条件达到了计划任务书的要求,软件条件(项目、专利申报、论文发表)部分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要求,并提出以下三方面的建议:
1、中心方向性建设。细化建设内容,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或介绍;根据中心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的指标,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到位。
2、中心软硬件建设。硬件设施总体投资基本到位,抓紧试验、检验、验收、取证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软件方面需进一步加强精密冲裁研究及模具CAE/CAD人才培养工作。
3、中心要强化与同行的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外部先进技术,实现技术层面的优势互补,要加大与同行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此次会议,各位专家根据汇报及中心建设实际情况,一致认为硬件条件基本达到了计划任务书的要求,软件条件尚有不足,建议按照计划任务书的要求抓紧落实,以迎接下一步的验收。
 
二0一四年八月二十三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