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河北省工信厅:“从厂到家”抗疫保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1-24
【字号

 

隔断病毒却隔不断温度
1月10日,在石家庄全市群众居家隔离、阻断病毒传播的紧要时刻,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石家庄市生产防护用品、药品及生活物资的工业企业,启动了“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采用网上下单,从大型正规生产企业直接配送至社区和村庄的方式,进一步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解决社区、村庄闭环管理后购买药品、日用品不便问题,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提供便利,同时帮助因疫情导致销售受阻的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目前,活动已征集工业企业22家,配送药品、医疗器械、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乳制品、主副食、蔬菜、肉蛋、日用消费品等各类防护用品、药品及生活物资近400种。下一步,省工信厅还将根据省内疫情发展和工业企业复产情况,拓展将“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开展区域,不断丰富产品品种,竭尽全力满足民生需要,为抗疫保供提供有力支撑。与此同时,河北多家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正马不停蹄生产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为白衣战士铸“铠甲”
1月6日,际华3502公司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员工对储备产品进行紧急调拨。公司质检人员严格把关、跟踪落实检验,生产及发运等部门人员全力配合、昼夜奋战,后勤部门积极为员工做好安全防护、提供保障服务……公司连夜将规定数量的医用防护服发运出厂。
“面对石家庄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要求设备、技术、分厂等部门加快生产进度。洁净车间三条平面口罩同时生产,工人两班倒,马不停蹄。” 际华3502宣传经理焦会利说。
际华3502公司地处河北,在2020年初,他们曾“人倒班、机不停、连轴转”,34天生产医用防护服107万套件,以日产量递增16.14%、34天产量翻122倍的生产效率紧急转产,为湖北疫区生产医用防护服。这一次,为了守护河北、守护石家庄,公司员工再次逆流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为了保证后续生产正产运行,1月8日,际华3502公司已在沧州市两家企业采购到防护服生产原材料3吨,防护口罩原材料5吨,当晚将材料运到了石家庄留营生产基地。1月10日,际华3502公司为东明集团组建的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车队支援了8000个口罩和200件防护服。
向石家庄提供医用口罩215万只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医用防护、手术伤口清创、新生儿护理、居家防护、胶粘等系列医用耗材产品的“老字号”企业,“宝塔”品牌已有66年历史。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公司共生产口罩5000万只,向中央收储单位提供口罩204.9万只、省级收储单位提供口罩500万只、市级疾控提供口罩600万只。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公司在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同时,已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日产100万只,确保市场供应。2021年1月3日至9日,向石家庄提供医用外科口罩2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5万只。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宝塔医疗通过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石家庄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万只,总价值65.5万元。在定州的公共场所,免费设立了13个《医疗便民服务站》,自助售卖口罩和消毒用品,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为市民提供方便。
“人物同防”,沧州确保救治设备保持热备用状态
“沧州市市一级政府储备的应急医用设备中,救治设备占据较大的比例,为确保救治设备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沧州市工信局立即与市储备的救治设备单位启动了救治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救治设备处于热备用状态,如有需要,立刻投入使用。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按照积极做好城区大面积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物资储备工作。”
工信部门指导企业对进口货物进行消杀,并制定《沧州市进口物品新冠病毒防控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引》,特别是是对来自中高风险的货物进行消杀,落实“人物同防”机制。“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沧州市进一步加强进口非冷链物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我们将人员、物品检测纳入管理,坚持每日调度。截止到1月9日,涉及企业共计66家,从业人员数量894人,已经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828人,完成率92.62%。”沧州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