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河北省精密冲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专家论证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3-08-31
【字号

2013年8月29日,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三部门组织专家论证委员会,对沧州惠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共建的“河北省精密冲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可行性论证。论证委员会成员由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卫滨、国家模具协会秘书长武兵书、燕山大学教授郭宝峰、河北机械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建民、河北工业大学教授李国碌、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副调研员李同正、市科技局局长龚金港等七位同志组成,各位领导与专家听取了建设单位的可行性论证报告并考察了现场,经过质疑、答辩和讨论,专家组最后形成一致性结论:

一、建立河北省精密冲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提高我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制造技术水平,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沧州惠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是我省金属冲压模具设计制造行业骨干企业,实力雄厚,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具备较强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共建单位河北科技大学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在冲压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共建双方能够优势互补,能为拟建中心提供人才、资金和物质保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能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

三、拟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确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比较明确,研发团队专业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研究和试验条件较为完备,可满足研究开发任务的需要。

四、建设“河北省精密冲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条件已经成熟,同意通过可行性论证,建议纳入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

建议:名称改为“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相应调整充实研究内容。

以上结论的形成为“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对提升我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制造技术水平,推动五金机电产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

南皮县政府副县长卢晓红、河北科技大学博士闫华军、马士博、县科技局局长刘志勇、惠邦模具制造公司总经理叶光昱等参加了论证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