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南皮民企电子产品屡飞天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3-08-22
【字号

“神七”回家十天了,可南皮县农民企业家丛建国仍沉浸在喜悦之中---他的企业生产的F-2大功率底盘,作为散热电子元件助推“神七”成功遨游太空!

今年45岁的丛建国是沧州南皮县伟辉电子有限公司的老板,从十几岁开始他就在乡办电子元器件厂工作,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丛建国善于钻研,精益求精,很快成了电子元器件生产和研发的行家里手。

1988年,丛建国自立门户,创建了自己的企业,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这位“农民专家”与国内十几家军工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关系。军工企业的订货对产品质量要求十分严格,远不如一般的生意轻松,但热心国防的丛建国却以此为荣。为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他变卖了汽车,抵押了房产,还经常跑北京找专家请教技术难题。

2003年的一天,一家军工企业负责人给他打来电话,要求他为该企业生产一批大功率底盘。丛建国立即按照标准投入生产。“神五”成功发射后不久,丛建国又接到了那位负责人的电话:“丛经理,贵公司生产的大功率底盘成为神五的零部件之一,特向您表示祝贺。”丛建国一下子愣住了,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一天,他摆下酒宴请所有的员工吃饭,醉得一塌糊涂。

“神五”、“神六”、“嫦娥一号”、“神七”……近年来中国探索太空的每一个脚步,都凝结着这家河北民企全体员工的智慧与汗水。而每一次发射成功,丛建国都会收到亲友潮水般的祝福。谈起自己与中国航天的不解情缘,丛建国激动地说:“我为自己的企业骄傲,更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自豪!”

(注:此文发表后的神八、神九、神十上,也都有丛建国的产品)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