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我省组织7家高新区参加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2024年走进中关村活动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4-04-08
【字号

 

日,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2024年首场活动——走进中关村活动成功举行,我省组织石家庄高新区、保定高新区等5家国家级高新区和沧州高新区、衡水高新区2家省级高新区参加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建分出席活动。
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高新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2023年11月,在工信部指导下,在京津冀三地高新区管理部门推动下,中关村、天津滨海高新区、石家庄高新区、保定高新区等京津冀区域内7家国家级高新区和沧州高新区、衡水高新区2家省级高新区组建了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该联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各高新区资源禀赋、创新要素等比较优势,促进京津冀高新区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协同推进高新区实现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活动一行观摩了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办了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闭门会。会上,联盟秘书处发布了《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2024年计划》,介绍了编制京津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地图的有关考虑,各高新区就共同落实联盟工作、编制京津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地图、组织开展相关协同创新活动等进行了交流。根据工作计划,2024年联盟将围绕创新协同、产业协同、区域协同,组织交流活动24场,其中河北省方面主办10场,力求“月月有交流、场场都覆盖”,切实加强京津冀三地高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
王建分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对加强高新区之间协同发展意义重大,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合作,能够推动三地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加快京津冀区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河北与京津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王建分表示,河北省工信厅将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支持河北省各高新区用好联盟这个平台,加强高新区间科技、项目、人才等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吴家喜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十周年成绩斐然,在以后的工作中,联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创新、理念创新、服务创新和政策创新,深化三地创新资源共享与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高新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