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京津冀工(经)信部门在京签订《京津冀重点产业链协同机制方案》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6-0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京津冀三省市联合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活动。5月29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同志,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同志,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胡启生同志共同参观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期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签订了《京津冀重点产业链协同机制方案》。
产业合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三地工(经)信部门下步将共同推进《京津冀重点产业链协同机制方案》落实,深化产业合作机制,聚焦氢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统筹建立链长制,组织绘制产业链图谱,推进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优链。
活动期间,三地有关部门共同发布了《京津冀产业合作重点平台目录》,通州区政府、武清区政府、廊坊市政府签署了《通武廊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试点示范合作协议》等,共同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积极引导北京企业在津冀布局,推动京津冀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