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河北省举办重大项目产学研对接洽谈会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08-23
【字号

 

由省发改委会同省科技厅、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重大项目产学研对接洽谈会8月6日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国内外65家高校、29家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省内开发区(园区)、孵化器、重点项目单位、企业共400余家单位参加了对接洽谈,会上发布科研技术成果1100余项,签署战略合作或项目合作协议200余项,“河北省重大项目产学研合作创新服务网”线上平台在会上同步开通。杨崇勇常务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吴晓华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及签约仪式。美国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杨柏龄、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程旭、中国工程院院士任阵海、海外华人科技组织联合会拟任理事长温跃宽、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并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或推介对接。
杨崇勇常务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当前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下一步将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培养科技人才上与各高校和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河北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省发改委陈永久主任推介了参会科技成果,介绍了河北急需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的重点领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提供服务保障,搭好对接平台,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环境。
这次会议是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我省首次以孵化催生重大项目为主旨而举办的产学研对接活动,旨在搭建产学研对接合作平台,聚合海内外特别是京津冀范围内的高端技术、人才、资本、产业要素,将对促进更多科研技术成果在河北实现产业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动力和支撑。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