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沧州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2-07
【字号

 

2月3日,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并讲话。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
康彦民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康彦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篇章的起步之年。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强化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强化纪律约束,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从严监督执纪,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强化“四风”纠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提升“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坚定不移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要持续惩腐肃贪,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系统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康彦民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姚幸福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 奋进新的征程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渤海新区、黄骅市,各县(市、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市直(驻沧)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