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技术论坛

怎样避免五金冲压件的损坏与钣金件结构设计

来源: 永达电机公司网站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0-10-11
【字号

 

       热处置,外表处置,机械加工研磨,线切割工艺,冲压设备,冲压资料以及工艺。但是惹起模具失效的各种要素中,选材不当约占25%,热处置不当约占45%,工艺标题约占10%,设备标题,滑润标题等要素约占20%。
  一、五金配件应该后装置,门窗锁,拉手等应在窗门扇入框后再组装,确定位置准确,开关灵敏。
  二、五金冲压件装置后要留意保养,避免生锈腐蚀,并且在日常运用的时分要轻开轻关,不要硬开硬关,防止形成损坏,没有噪音,就有了如今的尼龙轮,它不但推起来没有噪音,而且还很轻盈,运用寿命长。
  三、用五金配件的型号,规格跟机能要契合现行尺度跟有关规则,并与选用塑钢门窗相匹配。
  四、对宽度超过1米的推拉窗或者装置双层玻璃的门窗,应该设置双滑轮或者用动弹滑轮。
  五、滑撑铰链不能用铝合金资料,应该用不锈钢资料。
  六、用紧固螺丝装置五金件,内设金属衬板,衬板厚度至少应该大于紧固件牙距的两倍,并且不得紧固在塑料型资料上,也不能采用非金属内衬。
  钣金件结构设计:
  一、平面和折弯面之间的转折好有狭孔,或者将开孔边退到折弯之后。否则会产生毛边。而狭孔的宽度好大于即是肉厚的1.5倍。还有制图的时候别忘了或偷懒而没标示R角。直角或锐角的模具公,母模轻易崩裂。日后的停线,修模都是额外的损失。
  二、在金属片的板边转角处,若无特别的要求为90度角,请务必处理为适当的R角。由于在金属片边沿的直角轻易造成尖利点而割伤工作职员。在母模方面直角的前端轻易因应力集中而产生龟裂。公模在前端处易崩裂,使得模具必需修模而耽误量产。即使没崩裂久而久之也因磨耗而形成R角,使产品生毛边而造成不良品。
  三、打折边可分单边打折,和双边打折,若有精密度的要求好用双边打折,准确度较佳,而打折边高度好要大于3.(t:1.0~1.2)否则因夹持尺寸太少尺寸会不不乱。
  四、打折边时,边壁上的零件或内部凸出物不可离底面太近,好10.以上,否则凸出物下方的折角无公模冲压其R角会比左右两旁的R角大角不连续,将影响外观。解决办法可在折弯前先冲压出一适当长度的压痕在折线上,如斯将改进其外观。
  五、打折边时,边壁上的开孔也不可太靠近底面,好3.以上,否则开孔将因折弯牵扯而变形。解决办法可在折弯前先冲压出一与开孔相称长度,宽为料厚1.5倍的长条孔在折线上,其作用可将牵扯截断而不影响开孔的外观。
  六、两个相邻的孔,孔边到另一孔边的较短间隔,好不得小于料厚的1.5倍。否则母模轻易崩裂而使出产线断线;断线,修模等都是造本钱增加获利降低的首恶。若情非得已要小于料厚的1.5倍,则必需运用跳格方式,而模具制作上以圆孔较坚固好制造维修,唯开孔率较低,以正方形孔开孔率高,但因是90度角,角边轻易磨损崩塌,造成要修模而停线。而六角形的其大于90度的120度角比正方形孔开孔愈坚固但开孔率在边沿比正方形孔差一点。
  七、钣金在下料及冲孔时会有R角及毛边的产生。尤其在量产一个阶段模具有所磨损之后,毛边会愈为严峻,甚至会割伤手指头。因此在出图制作模具时,就必需依功能,明确标示出毛边方向。
  八、钣金在下料冲孔时,其被切削断面靠近公模冲头的1/3~2/5是平整的切削面,而靠近母模3/5~2/3的则是斜的扯断面。故模具制作或尺寸时孔径的大小是以冲头为准。下料时工件的外尺寸是以母模内尺寸为准。
  九、钣金在折弯后折角的两侧因为挤料的关系会有金属料凸出,造成宽度比原尺寸大,其凸出大小与使用料厚有关,料越厚凸出点越大,为避免此现象发生,可事前在折弯在线两侧先做个半圆,半圆直径好为料厚的1.5倍以上,边料反折设计时,同样方式处理。
  十、钣金折弯时内部的R角好大于或即是1/2的料厚。若不做R角,在多次的冲压之后其直角会徐徐消失而自然形成R角,在此之后在此R角的单边或两侧,其长度会有些许的变长。
  十一、钣金折弯后受力轻易变形,为避免变形情况发生可在折弯处增加适量45度角的补强肋,以不干涉其他零件为原则,使其增加强度。
  十二、一般钣金件是狭长型时不轻易保持其直度。在受力后愈轻易变形,因此我们可以折一个边成L型或折两个边成口型以维持其强度及直度。但是往往L及口型无法从头连到尾,因某些因素而所间断时,怎么办?可打适量的凸肋以增加其强度。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85724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