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技术论坛

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技术研究成果取得应用

来源: 科技部网站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9-26
【字号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车辆、用户、电网、环境等诸多因素。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的支持下,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开展了“安全可控、能源互联、开放互通的智能充电网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研究。项目团队从设备安全、电池安全、电网安全等角度,提出了电动汽车充电安全评估方法,开发了基于主动防护机制的充电管理系统,并在全国运营充电设施超过10万个,服务车辆超过1.8万辆,积累了丰富的充电运行数据。通过与行业相关企业共同制定的互联互通信息交互规范,开展基于行业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运营商、互联网服务企业等各类异构平台的互联互通,以平台接入第三方充电业务为主线,在客户导流、地图导航、第三方支付等运营环节,实现了数据共享、服务对接等多种业务支撑与互联。在有序充电管理与电网融合研究方面,基于电价机制弱耦合的错峰充电策略,为多个城市的大型公交充电站降低了充电电价成本;通过基于虚拟仿真电网和实际充电场站的虚实结合仿真系统,对强耦合机制下的充电设施有序充电与电网运行指导性信息的互动技术进行了应用验证。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是未来电动汽车、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等综合应用技术的发展方向,“安全可控、能源互联、开放互通的智能充电网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的研究探索成果将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