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技术论坛

Mastercam绝密技术(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4-03-23
【字号

很多人说MASTERCAM运算速度慢,看看网上一个修改ALLOCATION配置的贴子都能被热捧,真的觉得不可思议!这太基本了!真正提高MASTERCAM的运算速度,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有些我很少在国内的网上见到,还有一些是我自己十多年的经验积累。现在奉献出来,希望各位真正用好MASTERCAM。
    说明一下:不同软件计算速度的比较,CAD文件也非常重要。比如,我经常说UGCAM计算速度很慢,但UGCAD出的图就有可能不那么慢(没有贬低UG的意思!)。 所以如果是自己用MASTERCAM画图,画图方法也要学得好些才行。关于MASTERCAM的曲面,下面另辟一章专门讲述,模具,设计,招聘,培训,汽车,CAxHome这些很多是做大型的运算才用得上的:
    1、用最新版的补丁。用V9.1 MR030来说,要勾选FZT功能。德国人做的测试(见本站我的帖子),MR0304比SP2要快至少1/3。

    2、电脑内存至少256M,最好是512M以上.如果电脑内存较少ALLOCATION刀路要配置占大约一半的内存,较多时可配置256M以上. ALLOCATION配置最好是用1K(=1024)的整数倍,以免造成内存页面的浪费(比如256M=256X1024K=262144K,有点吝啬!!)。
    3、MASTERCAM运行时关闭不必要的其他程序,尤其是杀毒程序(如KV2005就经常使MASTERCAM假死)。
    4、关闭WINDOWS的自动索引服务(解决挂机问题!)。
    5、如果内存够多,可以建一个虚拟硬盘,把MASTERCAM的TEMP与REGEN目录指向虚拟硬盘,可以节省很多存取硬盘的时间。
    6、尽量不要让图形占用了过多的内存。 计算刀路的文件不要保存太多与做刀路无关的图形。多使用SAVE SOME保存图形文件来清楚数据库里的垃圾。
    刀路文件较大时可以多用几个文件来做刀路而不要图省事全部挤在一个文件里。如果需要接着上一个文件做模拟,只要调用上一个文件模拟结束后保存的STL文件即可。
    7、应该知道各种曲面加工策略的计算速度。一般光刀计算时间PARALLEL<CONTOUR<SCALLOP;开粗POCKET之ZIGZAG与CONSTANT OVERLAP SPIRAL(这个是
MASTERCAM缺省推荐使用的)运算较快。
    8、关闭”DIASPLAY SURFACE/PLANE INTERSECTIONA。
    9、没有必要时,关闭GAPCAD SETTING的 GOUGE CHECKING(不懂的慎用!!)。
    10、计算刀路时,把鼠标移到MASTERCAM窗口之外。这样MASTERCAM就会省下一个消息循环的时间,有时候效果很明显的。
    11、当然,能用2D刀路的最快。这是许多软件都没法比的。
    12、尽量避免使用RESTMILL与LEFTOVER。
    13、POCKET CONSTANT OVERLAP SPIRAL时,关闭”DISPLAY STOCK FOR CONSTANT SPIRAL”,这个选项老版本才有,新版已在内部自动关闭了。
    14、不要老是选所有曲面,只选该要的;不影响加工时,不需要修剪的曲面就不要修剪了,以免额外增加计算负担。
    15、去掉曲面模型里的所有不必要的垂直面,MASTERCAM对垂直面的计算大都很慢,而且有时会出问题。
    16、如果有参数曲面,把他转成NURBS曲面,不确定时,选所有曲面就可以了(X to NURBS);检查是否有微小曲面,删除他(Small surfs); 检查是否有内部自相交曲面,要处理好(Check model)。
    17、当刀路计算时,在提示窗口会显示正在计算某个曲面的边界,如果计算时间超过10秒,此面很有可能“不好”,可以按ESC退出计算并修改这个面的颜色,重新修改定义这个面再运行.如此反复下去,对后续大型计算来说,可以大大缩短运算时间。
    18、尽量不要让软件在临界状态下计算(这一点可能对很多软件都适用)。临界状态是我自己定义的,说明一下,比如,面上有个筋位凸台宽度0.3MM,而火花位是-0.15/单边,这时凸台的存在就是一种临界状态,似无还有!又比如,型腔内倒圆角R5,使用R5球刀来光刀(牛鼻刀没问题!), 这时倒角R5的存在也一种临界状态。
    总之, 临界状态就是一种在公差范围内上下浮动的计算状态,这种状态让软件的计算方法很难做出取舍的决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