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技术论坛

轴承基本参数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4-03-20
【字号

轴承基本参数:轴承内径D 宽长比B/L
  D—轴承外径,根据轴承载荷确定,一般保证瓦块上平均压力pm=1.5~3.5MPa为宜,有均载装置的轴承,pm=可达6~7MPa。
  d—轴承内径,决定了轴承的外径内外比D/d,一般取D/d=1.2~2.5为宜。D/d决定了轴承宽度B。
  B—轴承宽度,B=(D-d)/2。一般取宽长比B/L=1左右,双向转动时B/L=0.6左右。
  z—轴瓦数,影响轴瓦长度L,一般取z=6~12,不少于3,可达20以上。过多的瓦数会降低承载能力,但能降低油温。
  α—瓦张角,α=360k/z,k=(0.7~0.85)是填充系数。
  L—轴瓦长度,L=kπ(D+d)/2z,瓦间沟宽Lk=(1-k)π(D+d)/2z。
  β—轴瓦倾斜高度,为轴瓦与轴颈最大间隙h1和最小间隙h2之差,β=h1-h2。
  h1、h2分别是轴承最大、最小油膜厚度。h2=hmin—最小油膜厚度,按保证完全流体润滑的原则确定,表面粗糙度Ra大的取大值,一般取hmin≈2Ra=0.01~0.05mm。对安装制造精度差的轴承还要适当增大。
  β/h2—瓦高比,是轴承设计的主要技术参数,可以点击“计算不同瓦高比静特性”按钮进行优化,最优β/L≈1.2,一般取1.2~2.0较好。
  Lp—轴瓦平面部分长度,单向转动和双向转动时Lp=0.2L。
  可倾轴瓦的尺寸,支撑点位置:Lp≈0.58L。对双向转动的轴承,只能取Lp≈0.5L。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